Travel of Soul

卡夫卡日记006:作家

从第一个笔画开始就带着绝望写东西 ,因为今天玩牌的人特别吵闹 ,我不得不坐在普通桌旁 。那位 O .女士张口大笑 ,站起来 ,又坐下去 ,越过桌子跟我说话 。我为完成这个不幸而写得如此糟糕 ,我不得不想起洛维美好的 、用一气呵成的感情写成的巴黎回忆 。它是出自于独立的火焰 ,而我肯定主要是因为时间是那么少 ,至少现在几乎完全受着马克斯 ·勃罗德的影响 ,这有时候为了丰富一下内容仍不免使我对他的工作扫兴 。因为我感到慰藉的是我在写关于肖的自传评论 ,尽管这里面本来就包含着与慰藉相对立的东西 :当孩童的时候 ,他在一家都柏林的房地产代理人的办事处当学徒 。他一下子放弃了这位置 ,去了伦敦 ,并成了作家 。在从 1 8 7 6年至 1 8 8 5年的最初 9年里 ,他总共挣了 1 4 0克朗 。 “但尽管我是一个坚强有力的年轻人 ,我的家庭处在恶劣的境遇中 ,我并没投入生活的斗争 ,我却让我的母亲投入到生活的斗争中去了 ,让自己靠着她来养活 。对我的父亲来说 ,我不是帮手 ,相反 ,我却是依赖着他 。 ”最终使我感到了少许的慰藉 。他在伦敦自由自在度过的年华对我来说已经过去 ,可能的幸运变为越来越不可能实现的幸运 ,我过着一种可怕的替补式的生活 。我十分胆小而可怜地只对肖追踪到这么远 ,我给我的父母朗诵了这个地方 。这种可能发生的生活是怎样带着钢铁的色彩 、带着绷紧的钢棒和薄薄的黑暗在我的眼前闪光啊 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微信公众号 ®不一样的旅行(travel-of-soul)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那時我們有夢,

關於文學,關於愛情

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

如今我們深夜飲酒,杯子碰到一起

都是夢破碎的聲音

——北島《波蘭來客》